雷尼绍医疗行业案例分析|助力上海联影医疗打造世界级医疗器械

发布时间:2023-02-01
他们选用了RLS(雷尼绍的关联公司)磁栅产品,为医疗器械提供稳定,可靠及精密的定位和速度控制方案。

图片

案例详情

行业:医疗保健

客户: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挑战:寻找高精度并符合医疗器械相关国际规范和认证的编码器产品。

解决方案:RLS磁栅产品为联影医疗器械提供精准稳定可靠的位置反馈系统。

全球人口老龄化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加促使医疗健康服务和产品需求急速增加。受惠近年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突破和导入,进一步带动全球医疗器材产业的发展。

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拥有一支世界级的科研人才团队,通过多年的努力,至今向市场推出掌握核心技术的80余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临床及科研机构中投入服务。他们选用了RLS(雷尼绍的关联公司)磁栅产品,为医疗器械提供稳定,可靠及精密的定位和速度控制方案。

图片

联影医疗副总裁吕云磊先生

联影创新技术

图片

联影医疗CT机

联影在创新领域方面这些年来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和成就,他们开发的影像与放疗器材产品整体性能指标早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部分产品和技术更实现世界范围内的引领,这与雷尼绍在制造、科研和医疗领域积极推动创新和变革的理念一致。联影副总裁吕云磊先生介绍其中一些标志性产品:“我们的uCT计算机断层扫描设备依托独创的时空影像链技术,结合5G远程医疗技术,AI深度赋能,提供人性化的智能工作流程和多样化的临床解决方案来实现精准快速CT扫查,优势包括大幅简化临床工作流,有效提升扫描流程标准化及规范化程度。

在2021年联影更成功研制中国首款超高端640层CT——天河640。天河640搭载业内最宽16厘米探测器、业内最快的0.25秒/圈机架转速、业内最多的320排探测排数、以及业内最大的82厘米机架孔径,它代表了当前国际CT扫描设备制造领域先进的技术水平”。

RLS磁栅的优势

世界各国和地区对于医疗器械均有着十分严苛的规范,尤其在安全性上比其他产业标准都要来得严格。医疗器材所采用的零部件材料同样必须符合业界国际相关规范和认证,防止对环境和人体造成伤害。有关医疗器材及相关零部件的标准和认证众多,如标志性的IEC60601-1,用作评估医疗电气设备基本安全和必要性功能的一系列国际标准。对于运动控制部分之一的磁栅而言也不例外。磁栅需要通过NRTL、ISO 9001、CE、RoHS、REACH、POPs和PWP等多项认证才能容许在医疗器械上应用,市场上有不少磁栅产品,不过不是每一款都能获得这些认证。RLS磁栅产品显然在这方面具备优势,能满足业界绝大部分的工业标准。

图片

RLS磁栅产品能满足业界绝大部分的工业标准

吕总分享了当初为何选择RLS磁栅:“首先RLS磁栅的性价比高,能满足我们的性能要求,价格具有竞争力,这是我们选择RLS磁栅的主要原因;其次是雷尼绍的供货期稳定,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不少供应商产能都受影响,但雷尼绍始终保持了稳定供应;最后雷尼绍提供了良好的售后服务,相关销售和技术人员能够对我们的需求和问题提供快速的响应。”

图片

雷尼绍的工作人员能对客户的需求提供快速的响应

RLS磁栅产品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十分广泛,包括实验室中的样品处理机器人、病人检查台的位置调整,到CT扫描设备的速度和位置控制,再到外科手术机器人等。磁栅的精度,稳定可靠性和体积等规格都是医疗器械必然考虑的因素. RLS经过多年所累积的丰富市场经验,产品在医疗器材领域早已得到业界认可。除了标准产品外,RLS也会因应客户器材的设计要求提供定制产品方案。

1、未来趋势

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之一,预计未来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吕总总结:“与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相比,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发展相对更加迅速。受制于生产力发展水平,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未来整体实力的增强、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政府对医疗领域大力扶持等因素的驱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实现从中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进口替代的过程。”

2、关于联影医疗

联影医疗的总部设立在上海,在美国、马来西亚、阿联酋、波兰等地都有设立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联影医疗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全线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医学影像诊断与治疗设备、生命科学仪器,以及涵盖医疗数智化和贯穿“基础研究-临床科研-医学转化”全链条的创新解决方案,并向市场推出多款世界首创和中国首创产品,这些创新产品已进驻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200多家临床及科研机构,其中包括国内近900家三甲医院。

*此数据为2022年8月25日前数据 

文章来源:雷尼绍Renishaw

图片来源:雷尼绍Renishaw

转载平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朱晓裔

审 核 人:李峥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