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工业人|帮你问出各种好奇!

发布时间:2022-06-30
带着一系列的问题,雷尼绍西班牙子公司的校准和光栅产品经理Aitor Merino,与Haas Spain的技术服务经理Jorge Vélez Martínez进行了一次对话。Jorge与Aitor围绕如何在Haas机床上使用雷尼绍XL-80激光干涉仪并充分发挥其性能展开对话。

机床厂商在使用传统检测工具时,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

“机床的几何精度验证需要不同仪器及各种辅助工具?”

“如何轻松实现机床的几何精度验证?”

“如何在机床上测量角度定位误差?”

带着一系列的问题,雷尼绍西班牙子公司的校准和光栅产品经理Aitor Merino,与Haas Spain的技术服务经理Jorge Vélez Martínez进行了一次对话。

Haas Spain隶属于Haas Automation(哈斯自动化)公司,它是一家机床制造商,也是美国大型机床分销商和制造商,通过遍布全球的分销商网络(即HFO — 哈斯数控机床专卖店)开展业务。Haas Automation在西班牙有三个大型专卖店。

Jorge与Aitor围绕如何在Haas机床上使用雷尼绍XL-80激光干涉仪并充分发挥其性能展开对话。

图片


图片

在我们的机床上使用XL-80激光干涉仪有哪些优点?在你看来,我们使用XL-80进行验证可以为客户提供哪些额外的获益?

图片

XL-80能够帮助像Haas这样的企业,在必须对机床进行几何精度验证时提供更高的附加值。

从总体上概括,最大的优点是我们无需使用多种不同的工具,比如说,我们不再需要使用千分表或方箱进行垂直度测量。

也就是说,雷尼绍XL-80激光干涉仪具有很强的多功能性。另一个优点是,它易于使用,可为用户带来诸多优势。

图片

在数控机床上使用XL-80进行这类验证时,以Haas机床为例,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步骤?

图片

事实上,这个过程非常简单。

首先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执行测量,之后将测量结果输入到雷尼绍提供的软件中,并生成一份补偿表。

然后将补偿表输入到Haas控制器中,这时我们就可以直接补偿,比如说,线性轴。

图片

在Haas机床上,我们可以执行哪些验证,才能获得更多优势并充分发挥XL-80的性能?

图片

XL-80可以在机床上执行各种几何精度验证。

在Haas机床上,我们不仅可以验证机床不同轴的线性定位误差,还可以测量角度定位误差。

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采用回转轴附件XR20-W无线型回转轴校准装置来配合。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