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技术引领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22-04-15
雷尼绍本次CCMT展会主题是"创新制造,你我同行",这与CCMT 2022展会主题十分匹配,如今我们所提及的创新制造是"数字•互联网•智能"。

当前,物联网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了中国工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部分业内领先的企业已走在技术创新前沿,MM《现代制造》记者采访了雷尼绍中国区总裁Francesco Tivegna先生,请他为我们介绍雷尼绍的技术探索之路。

雷尼绍中国区总裁Francesco Tivegna先生

雷尼绍中国区总裁Francesco Tivegna先生

MM《现代制造》:据了解,CCMT 2022的展会主题是“聚焦——数字•互联•智造”。雷尼绍的展会主题是什么?雷尼绍展示出哪些核心发展理念和创新解决方案?

Francesco Tivegna:雷尼绍本次展会主题是"创新制造,你我同行",这与CCMT 2022展会主题十分匹配,如今我们所提及的创新制造是"数字•互联网•智能"。

我们将结合智能工厂概念,重点展示数据驱动的制造系统和软件。大家将看到Equator比对仪模拟生产线演示系统,在实际生产中Equator比对仪通过向车间提供高重复性、无温度要求、多用途且可重新编程的比对测量方案,实现制造过程控制。

MM《现代制造》:雷尼绍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哪些最新探索?今后将如何布局?

Francesco Tivegna:早在几年前雷尼绍就已经展开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探索。雷尼绍多款产品为中国的机加工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如:比对仪产品可替代传统定制检具或人工检测,助力用户实现车间内过程检测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转型;REVO五轴综合测量系统使复杂零部件的曲面全型面高精度数字化扫描检测成为了可能;高分辨率的XK10激光校准仪如同“万分表”,可提供数字报告,方便存档和跟踪机器历史状况。

在软件方面, Renishaw Central和Reporter可自动采集加工、检测过程中与Renishaw产品相关的数据,包括设备数据,工艺数据和工件数据,并以友好、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展示,通过互联网连接到远端的PC,平板和手机等终端设备,也可将这些数据提供给第三方平台。通过这些软件和数据,方便用户实时了解加工和检测设备的状况,利用率以及工件质量,帮助用户分析和改进制程,有效提高效率并降低废品率。今后,雷尼绍会加大在系统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方面的研发投入,由原来单一的零部件供应商,逐步向系统方案供应商方向发展;同时利用多年行业应用经验的积累,形成强大的解决方案大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MM《现代制造》:新冠疫情给全球制造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若想在未来市场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您认为贵公司应打造怎样的核心竞争力?

Francesco Tivegna:在疫情的影响下,制造业对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雷尼绍的位置反馈,精密测量以及IPC等产品正是自动化生产中不可或缺的产品。作为能为全球用户提供制造全过程检测产品的科技型企业,雷尼绍将继续以中国用户需求为立足点,为中国制造业向精密制造和高端制造升级提供最具核心价值的加工检测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MM《现代制造》:随着中国制造业韧性的不断增强,为了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贵公司有哪些战略规划?

Francesco Tivegna: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是雷尼绍今后重点开拓的区域。而智能制造无疑是中国制造业发展与破局的关键方向,其能捕捉到生产过程中的所有参数,帮助中国企业积累丰富的经验。越来越多的企业期待能将智能制造赋能到各生产环节中,雷尼绍将在机器制造的数字化方面不断投入研发力量,认真倾听本土用户心声,围绕中国市场为终端用户提供整体智能解决方案,为他们创造更大价值。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