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重复性?雷尼绍来搞定!

发布时间:2022-04-02
COORD-3是全球知名的坐标测量机品牌。雷尼绍一直为COORD-3提供各种精密测量产品,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取得了双赢。

图片

COORD-3是全球知名的坐标测量机品牌。雷尼绍一直为COORD-3提供各种精密测量产品,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取得了双赢。

TONiC和FASTRACK

COORD-3是少数几个使用铝合金和碳化硅制造坐标测量机结构的制造商之一,这种结构可以实现更高的测量性能和效率。

图片

雷尼绍通过其三轴UCCS3和五轴UCC T5控制器进行实时温度补偿,能够使用可固定在坐标测量机X、Y和Z轴以及被测工件上的传感器来监测多达16个不同位置的温度。

然后将温度变化数据与TONiC光栅系统提供的轴位置反馈相结合,以生成高保真测量数据,从而最大程度减小机器热误差,降低测量不确定度。

图片

坐标测量机的每条轴上都安装一个分辨率高达0.1µm的TONiC读数头,并配用RTLC FASTRACK栅尺。

FASTRACK是一种栅尺导轨系统,由两条微型导轨组成,用于牢牢地固定雷尼绍轻薄小巧的不锈钢栅尺(8 mm x 0.2 mm),同时允许栅尺以自身的热膨胀系数(CTE) 自由膨胀,而且滞后几乎为零(例如,在整个工作温度范围内,在中心固定的2米轴上,滞后 < 1 µm)。

该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即使在空间狭小受限的应用场合,也可以快速拆除和更换损坏的栅尺,从而减少机器停机时间。因此,该系统还适用于需要分拆运输的大型机器。

坐标测量机的主要挑战是确保测量重复性。

雷尼绍TONiC光栅配用FASTRACK,解决了因栅尺与下方的机器轴之间的热膨胀差而带来的问题。

TONiC光栅系列的优点包括:测量精度高,栅尺以自身的热膨胀系数呈线性膨胀,安装和设定简便,而且栅尺配用FASTRACK,因此易于更换和维护。

图片

COORD-3首席电子工程师Fabrizio Tonellato先生

Vaccaro先生强调指出:“栅尺和读数头对于坐标测量机至关重要,而配用FASTRACK的TONiC完美契合COORD-3的设计理念。一台坐标测量机采用多种材料制成,而雷尼绍的栅尺有助于最大程度减小坐标测量机测量误差,从而提高测量精度。”

图片

COORD-3市场经理,Patrizio Vaccaro先生

Vaccaro先生补充说道:“COORD-3坐标测量机主要由铝材制成,而且雷尼绍光栅还有助于补偿热膨胀。因此,我们在制造坐标测量机时不受材料选择的限制,因为安装FASTRACK的雷尼绍栅尺在很大程度上独立于机器结构而自由膨胀。

安装FASTRACK的TONiC以及UCCS3/T5控制器,性能稳定,应用灵活,而且设计精良,帮助我们将坐标测量机的销量提高了2倍之多。”

PH20测头

COORD-3坐标测量机还可配备雷尼绍PH20触发式测头系统,该系统能够从任意角度轻松触测工件特征,而且测量效率比传统测头系统提高了3倍。

图片

在COORD-3坐标测量机上安装PH20测座以执行五轴测量

传统触发式测量方法依靠加快坐标测量机的运动速度进行快速测量,而PH20采用为荣获多项大奖的REVO®系统开发的测座运动技术,能够降低坐标测量机在较高测量速度下的动态误差。

“对于我们来说,雷尼绍的产品不仅凭实力说话,而且真正推动了我们的业务发展。PH20为我们赢得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全球支持 

COORD-3的一大优势是售后服务,因为坐标测量机产品的真正价值在于客户体验和全生命周期成本。

Vaccaro先生总结道:“如果位于其他国家的COORD-3客户需要帮助,例如在我们的机器上安装测头,我们完全可以信赖雷尼绍的全球支持服务。雷尼绍拥有覆盖全球的支持网络,是我们为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优质售后服务的强大后盾。”

双赢组合

雷尼绍不仅提供TONiC光栅系统并配用安装FASTRACK的RTLC栅尺,还提供PH20测座以及多款领先的测量产品,为COORD-3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可助力其利用前沿坐标测量机技术不断发展业务。这一技术合作使两家公司携手站在产品研发之巅。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