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绍 :创新不断 引领市场

发布时间:2018-09-21
在 2018 上海工博会上,雷尼绍展会现场展示了这款与 UR 机器人完美搭配的磁环编码器的升级版。

随着机器人的应用已逐渐从传统的重工业向轻工业拓展,高精度和高度灵活的协作机器人越来越受欢迎。针对协作机器人需要对每个关节进行实时位置跟踪并反馈至控制器的要求,编码器成为确保机器人操作精度的关键组件,而雷尼绍关联公司RLS开发的 AksIM 系列磁旋转编码器正是这样一款高品质产品。在 2018 上海工博会上,雷尼绍展会现场展示了这款与 UR 机器人完美搭配的磁环编码器的升级版。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 RLS 产品专家卢杰介绍说,这款产品有显著的优点,不仅具有薄的集成性,还对恶劣环境有非常好的抗震、抗油污性能,由于增加了电子补偿功能,在误差补偿方面可自行调整精度。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 RLS 产品专家卢杰先生
雷尼绍(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 RLS 产品专家卢杰先生

据悉,UR 机器人采用的就是由雷尼绍提供的 AksIM 系列磁旋转编码器,令整体性能获得了显著提高。AksIM 编码器安装在减速器末端,直接监控机器人关节的实际旋转角度。与一些将编码器安装在减速器前端的机器人设计的相比,这种设计方法消除了系统误差,令机器人重复精度达到 ±0.1mm,可充分满足大部分市场需求。AksIM 是一款真正的绝对式编码器,无需备用电池,接通电源后能够快速确定绝对位置。该编码器具有多个内置自监控功能,有助于确保 UR 机器人安全运行。编码器和磁环采用专门的紧凑型设计,适合集成到减速器上,而关节直径仅增加7 mm。电缆通过空心环走线,简化电缆管理,以便客户能够更灵活地设计系统。此外,轻型编码器还极大减轻了关节的负荷,从而降低能耗。AksIM 编码器具有优异的性能指标,可满足最严苛的机器人应用要求。其分辨率高达 20 位,系统精度可达+/-0.1°,且重复精度优于单位分辨率。AksIM 编码器的抗污能力极强,防护等级为 IP64,可用于恶劣的工业环境。可以说,AksIM™ 支持 Universal Robots打造自动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完全胜任进一步增强 UR 机器人的性能、稳定性及系统安全性的挑战。

雷尼绍一直是计量和测量行业的龙头,在机床行业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并一直引领着市场趋势,除了展示传统的比对仪、对刀系统及激光干涉仪外,雷尼绍还有一款亮点新产品就是 QUANTiC™增量式光栅,这是适用于直线轴位置反馈的全新光栅系列——新光栅具有极宽松的安装公差且工作速度高达 24 m/s。QUANTiC™ 光栅系列可从读数头直接输出数字信号,无需额外使用体积庞大的外部接口。这一突破性创新技术最早应用在雷尼绍先进的 VIONiC™ 光栅上。QUANTiC 光栅有助于提高大规模生产线的生产效率,能够使 OEM 客户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QUANTiC 光栅系列已获得CE 认证,由雷尼绍严格按照通过了 ISO9001:2008 认证的质量控制体系制造。与所有雷尼绍光栅产品一样,QUANTiC 也由一个全球团队支持,提供真正快捷的全球化服务。

近两年来,电子和半导体市场迅速崛起,特别是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驱动下,雷尼绍的高品质产品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每年雷尼绍将净利润的15%投入研发,所以每年推出的新产品不断,体现了一个市场引领者的风采。

    雷尼绍

    手机:+86 21 6180 6416

    官网: https://www.renisha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