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绍应用案例|突破传统检测方法限制

发布时间:2022-06-02
上舜精密主要使用雷尼绍XK10激光校准仪对专用设备的精密多轴运动平台进行检测和校准,其中包括以螺杆或直线电机驱动的平台。检测项目包括导轨的直线度、机台的平面度、轴与轴相互之间的平行度和垂直度。

图片

激光测量技术在现代工业制造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于像半导体、面板、太阳能等这类精密制程设备更是不可或缺。上舜精密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的专用设备制造商。

上舜精密主要使用雷尼绍XK10激光校准仪对专用设备的精密多轴运动平台进行检测和校准,其中包括以螺杆或直线电机驱动的平台。检测项目包括导轨的直线度、机台的平面度、轴与轴相互之间的平行度和垂直度。

上舜精密的总经理张秋明先生在分享XK10的应用时说:“XK10的架设十分简单,一套仪器能进行多种测量,我们只需参照图示就能逐步完成测量。从架设到完成整个平台检测仅需30~40分钟左右。模块之间采用无线通信,因此我们可以将XK10应用于各种机器,不会受机器空间的影响。

此外,XK10配置的专用夹具组件也十分给力。如果采用传统工具,需要额外花费时间设计并制造辅助工具进行架设;而XK10的配套工装完全避免了这些繁琐的问题,从而帮助我们降低了制造成本。”

图片

质量管控/ 提升客户信任度

张总经理提到:“包括知名品牌在内的许多客户在评估我们厂房的生产能力时,必定会检视我们的配套设施是否能达到标准,采用像雷尼绍这种业界标准的检测仪器的确为我们加分不少。记得还没有使用XK10时,有一次客户质疑我们出厂机器的精度,最后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协调,也找了第三方进行验证,这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现在,机器在出厂时会附上XK10生成的测量报告给客户,相比以往的手写报告更专业,也方便我们存盘及追踪机器的历史状况。雷尼绍多年来在业界深受市场认可,使用他们的设备确实有助于增加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也减少了不必要的纷争。”

图片

使用XK10激光校准仪对精密线性平台进行验证

XK10激光校准仪的特性与优点

XK10可对机器进行多种测量,包括直线度、垂直度、平行度、水平度和平面度,并可用于评估机器旋转部件的主轴方向和同轴度,适用于机器装配、验证和维护等不同阶段。

XK10激光校准仪的设计适用于不同的机器尺寸和配置。其特性包括:采用无线通信;可旋转的激光发射器能够轻松改变发射器光束的指向;通过网格点来测量平面度。直观的软件界面可引导用户一步步轻松完成安装和测量过程。此外,软件具有自动分析功能,在测量后能立即提供结果,实时显示读数,方便用户调整。

图片

XK10无线显示装置 — 获取和记录测量值并显示实时读数,以便用户即时调整

上舜精密采用雷尼绍XK10激光校准仪,突破了传统检测方法的诸多限制,大幅提升了机器的整体校准精度和效率。
    测试社区